去玩大嶝岛后,我感觉应该多去走走,然后就有了这次泉州一日游计划。我们是半个月转班一次,白班转夜班的时候可以多休息一天。于是我算好时间周六下早班16:30下班就出发,厦门动车到泉州挺近的路程不到一小时。

出发/到达

下班后从公司到宿舍骑自行车10分钟,在去转公交地铁到动车站50几分钟左右。第一次到泉州,有种小兴奋因为我喜欢的人住在这个城市(她已经结婚)。有人说厦门公交卡泉州也能用,我去试了一下完全不行好不好!!

注:图1 厦门北站 图 2 3 泉州站





到达酒店

酒店是在飞猪预定的如家,位置在九一街文化宫旁边。一晚价格132RMB,整体还是不错的基本设施都有(这是我人生第二次自己开房)。






吃饭散步

一下班赶动车没吃饭,找到酒店后就文化宫附近走了走,找了家面馆吃了22元,吃面要有配菜才香嘛~

后面还听了“南音”我一开始以为是什么表演,问了一下免费的不要门票自己找把椅子坐下去听就行了。不过唱的闽南语我全程看的LED屏幕的字幕 哈哈





回酒店

你没看错,我就离开酒店吃个饭回来,一对小卡片差点没吐血~!我还是纯洁的xxx男!

因为看电视剧里面住酒店,都用浴巾于是我也体验了一番 哈哈





旅程开始

我来泉州之前也没看啥攻略,于是打开”马蜂窝app”找了攻略,根据上面的景点一个个过去。在此之前还是吃个早饭,没吃泉州的特产面线糊,而是吃了“德克士”






泉州开元寺

开元寺始建于唐垂拱二年(686年),传说泉州巨富黄守恭梦见桑树长出莲花,遂舍桑园建寺,初名“莲花寺”。

我从酒店出发一开始是准备坐公交过去的,后面等的太久感觉还是走过去的..开元寺旁边就是西街,卖什么的都有。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来拜佛的,人挤人我后面也是跟着拜,围着佛像转圈圈..然后双手合十拜佛。

注:图4 他(她)们吃的是寺庙免费盛的素面,排对就可以吃到了











西街小拍




泉南基督教堂

我个人不信仰基督教的,但我尊重信仰自由!我抱着参观的态度进去了教堂,刚好赶上“礼拜”。有个人问我是不是新来的我说是,然后他教我怎么祷告,我也跟着拿出了“圣经”也跟着祷告赞颂耶稣歌颂耶稣!(不管都是讲闽南语我又只能看字幕了)





理个头发

基督教堂出来之后,旁边就是家理发店。攻略上面的评论为“老上海”的感觉,我就去体验了一番还行。




一些建筑

泉州是多元化的,有很多宗教。再去了“佛教”“基督教”后,我准备去天主教参观了!走的路上拍了一些建筑~(Ps:我全程步行哈哈哈)








天主教

天主教我也是抱着参观的态度进去了,一进去就发现有人在排队,于是我也跟着排对了。轮到我的时候,大主教给我嘴巴放了一片小饼干(ps:起初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也不敢吞下去,后面百度了才知道是耶稣的“圣体”)祷告了一下。我也找个位置坐了下来!期间也跪下跟这祷告,赞颂!做仪式。最后走的时候也跟大主教握了手,说了一句好像没见过你呀!!!






清净寺,伊斯兰教旧址

天主教出来以后,我按照攻略加高德导航一路走去“清净寺”旧址了
门票还是挺便宜的才3元,不过呢女生进去不能露腿要围起来。





期间用翻译软件和一位小姐姐合拍了一张,我对她说了谢谢,她也对我说了谢谢!她好像是跟团来的,还有其他外国人

一些随拍










泉州关岳庙

泉州关岳庙,道教庙宇,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涂门街,俗称关帝庙。因主祀关圣帝君,附祀岳王,故名。始建于宋代,庙宇占地二亩多。

从清净寺出来后,关岳庙就在附近。我又参拜去了!后面吃了个午饭,天气太热,又买了顶帽子。





泉州南少林寺

吃完午饭后,做公交车关岳庙站就去了南少林寺。路上发生了一小点不愉快,公交车还没到少林寺站,司机就叫我下车说到站了我一脸懵逼的下车了!找了半天路才到了少林寺(听说是基于原址重建的,而且莆田和泉州两个少林寺争辩不休)







泉州南少林寺,随拍








清源山

清源山一开始不在我行程之中的,是我稀里糊涂的从少林寺不知道怎么的穿到清源山了!哈哈哈,就是门票有点贵!最搞笑的是,我是半路买票坐车上去的。结果我为了看“老子像”,被路标从山顶带到了山脚。别人上山我下山..




清源山,随拍










前往惠安

清源山下山以后,我想去看看海于是就选择了惠安,惠安女出了名的能干勤劳。泉州到惠安公交车就能到达中途也是转了3次公交车,票价6元因为比较远。我4点多出发将近6点多到的惠安,期间也是在飞猪预定了酒店198RMB一晚的海景间。(ps:做公交的时候以为票价1元,用支付宝刷公交一直失败,感谢坐我旁边的大哥帮我解了围)

转车途中




到达惠安酒店





哈哈 真的海景间




崇安古城

结果听说在维护,没进去成 只能去海边吹风了





一些随拍
















准备回厦门

浪了一天,全程都是走的,然后又爬山赶公交的。在惠安看了海景之后,睡了安稳觉,隔天6点多我就退房了。因为晚上要上夜班,先会厦门待着。






惠安动车站

给自己买了张一等座,36元 哈哈哈
这次泉州一日游,也给我日后个人旅行做了铺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