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非法示威者与香港北角当地居民爆发冲突】香港北角5日晚8时许,非法示威者在街头同当地居民爆发冲突,场面非常混乱。据港媒报道,大批非法示威晚上拆毁铁围栏,堵塞前往鲗鱼涌方向的路。在明园西街一带,一些当地居民手持棍棒、藤条聚集在一起,同示威者爆发冲突。

那天我上夜班,第二天下班后准备睡觉了。睡前想刷一会儿抖音,结果都是如上所示的新闻“非法示威者与香港北角当地居民爆发冲突”。然后刷到很多福建人人组对前往香港支援,有坐飞机的,坐动车的,包船的!!!我一看那些废青太可恶了,欺负我们福建人。气的我当时也睡不着了,决定也前往香港支援,在此之前我也百度了一下怎么去香港,怎么过海关。我发现刚好今年改了,L签证可以个人前往香港而不需要跟团或者证明!(ps:18年末想去柬埔寨,护照港澳通行证,台湾通行证都办了)

前往香港前准备

因为我是下夜班,睡觉基本都中午11点或者12点睡觉。我打算去香港的时候已经13点了。厦门到香港九龙西最早的下午两点多,我赶不上了我只能买了最后一班车下午5点的车!动车票买完后,在飞猪预定了酒店3晚,在开通了“联通国际流量包”。确认无误后整理了一下背包,确认了护照就去了一趟银行换些港币。结果换不了,只能提前预约才能换。我跑了好几个银行都这么说,没办法只能取了500现金。为了以防万一我也带上了我visa信用卡,然后4点多的时候向领导请了假!(ps:香港回来后,领导问我有没有给你发钱..支援北角)






又是因为赶车,饭都没吃只能动车上点了一份

抵达香港,过海关

到香港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。因为第一次到香港,我出动车都是跟着人群走的,然后看路标,当然顺利过了海关没什么问题!出来海关以后,我看到有换港币的就直接把500人民币全换了,顺带的买了张“八达通”公交卡。(ps:后面他们说动车站换的汇率会坑。还有八达通公交卡,有自动售货机出售支持支付宝不额外收费。我被就坑了…没看到自动售货机)

小剧场:香港过红绿灯的时候要按下按钮,不然永远都是红灯..吐血..





寻酒店

在动车站高德导航不靠谱,兜兜转转不知道怎么出动车站。看到有公交车地铁也不懂的怎么坐。期间还有人向我问路,问我怎么去北角。一番交谈之下,才知道他漳州人也是第一次来香港,目的就是为了打一次废青!!就这样我们两个一起问路了,兜兜转转后面我们两人打的从九龙西站到了北角(打的100港币,司机的普通话不行 哈哈他自己也吐槽了)。我们两个人也添加了微信,约定了先去找酒店安排好了一起找废青打一顿!他的酒店离我不远,2公里!

我跟着高德导航走找到了酒店,因为我飞猪预约好的,服务员叫我拿出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(讲的中文)!后面竟然跟我说没查到我的订单,我给他看了飞猪预定的单号,他打电话给老板在核实了一下没有这个订单!尴尬,我打电话给飞猪客服,无人接听。没办法晚上11点总不能没地方住吧,我花172港币住了一晚上,还买了瓶雪碧6港币!房间是真的小啊,虽然基础设施还是可以的,wifi也有就是太慢了!!最搞笑的是我想给手机充电发现接头不一样,我自己带了插排插上上去..还好多带了一部手机!

小剧场:我在找酒店了路上,看到一个拍“抖音”的人。说废青在这里闹过啥的,刚好我走过去他看着我有一种想打我的冲动。因为我一身黑…(运动服)




寻找废青?

我酒店安顿好了以后,联系那个动车站认识的人。他说带我去找废青,因为群里有人跟他说在哪里有!晚上11点多我也就跟着去了,结果到凌晨啥都没找到。倒是看到不少废青做坏事留下的痕迹!等我回酒店都1点多了,洗了澡3点多才睡觉..









闲逛,春秧街,遇警察

隔天起床我就和他联系了,他说他6点多就起床去逛了,我7点半才起床!然后我去他酒店找他,他酒店在“北角站”旁边,我的在“春秧街”并不远。

我们一起吃了早餐(68港币),我们AA他不要,他说请我
香港的店铺门口都供着“土地公”,还有香港的空气给我一种都是消毒水的味道

期间他在春秧街和一大爷聊了起来。大爷说他以前是部队的,那些废青都是“越南难民”的后代!(大爷普通话很不错,我还拍了22s视频)





后面我们两个人到处逛,还碰到巡查叫我们拿出身份证。然后他说我身份证放在酒店了,我刚准备拿出来,那个巡查剧说了一句“哦,讲普通话的”大陆人可以走了! 哈哈 (ps:我一身黑,他戴着黑口罩两个人看起来更像废青)

闲逛

我和在一起走了半天不知道干嘛,在过天桥的时候他问我刚才那个TVB里明星看到了没有,我说什么明星我都没看到,他说刚才从你旁边走过去的就是呀,我一点印象都没有。后面我和他说了要不要去“深水涉”看看。他说不去累了,陪他回了酒店我就一个做地铁去了“深水涉”。到哪里发现什么都没有,倒是遇到巡查,这次没查我从我旁边走了过去。我也给他发了消息说,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。接着去了建设银行,因为没多少钱了。结果建设银行,说大陆的不能柜台取钱,只能atm取款!ATM机又偏偏维护!我去渣打银行取钱,也不行。最后还是visa行用卡取现取了400港币!后面又去了中山公园溜达了一圈!

小剧场:我做地铁的时候,他们的目光很警惕我,好像我是废青一样 哭..




回厦门

废青没打成,资金又不足了,酒店预定也出了问题!最后还是决定了回厦门吧,走之前和他发了消息!我说我先回去了,他说他也准备回去了。最后我们在动车站汇合了。他还去代购了一波(他职业代购)!九龙西站挺大的,我买了票不知道哪里上车,还是一路问过去的。哈哈哈 12306买票的取票柜台不一样,记得看路标提示!!




后续

哪天废青没有敢来闹,结果7点多我们大量的福建人聚集北角,让警察收了很多木棍啥的!因为我到的太晚,没赶上!

酒店的钱后面也退回来了,是深圳这边没确认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