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时候看着电视机里的北京天安门感觉很气派,心想有机会的话一定去看看天安门,谁知道一拖就是20几年。13年的时候我还想拿着餐厅赚到的钱(3000元)去北京,算了一下车费机票钱完全不够放弃了。15年我还和他们说(线路维护员同事)我想去北京,他们就嘲讽我了还是先把活干好来,做事情一点都不认真。

就这样时间线来到了19年7月,我去了“大嶝岛”以后想这样也不错,有空就多去走走!于是决定去了”泉州一日游“。泉州回来以后,我就想下个地方就去北京吧,于是当即决定上算好时间提前一个月在飞猪预定了机票和酒店。计划是这样的【8月23号星期五我下早班,买当天晚上的飞机飞往北京找个酒店住一晚上。周六请假一天,周天我休息这样就能玩两天了。星期一转夜班晚上7点半上班,我星期一在从北京飞回厦门,完美!】中间又预定了一个北京航站楼附近的酒店,因为到北京的时间是凌晨了,预定好的北京大酒店也要下午2点以后才能入住。

小剧场:去”香港北角“是计划之外。我也考虑到交通方便,提前购买了一张北京公交卡,这样坐车地铁方便!





临行之前

期间我也报考了驾校,想学车以后方便点。学费就交了2500左右,科目一科目二的。从我住的宿舍到驾校公交车有直达,半个小时左右。驾校和我们说要挂学时和刷题,感觉自己可以了就可以报名考科目一!我也就刷了一个星期,测试90分就报名了!(那时候心想,科目一过了在安心去北京玩)考科目一哪天,我们驾校就5个人去,4个小姐姐加上我五人。说实话超级紧张的考科目一,别人坐下去不到6分钟走人考过了。我考了2次没过89分,后面拿东西的时候还被扫地大爷吐槽了,这么简单你没过?哎哎…出考场的时候发现小姐姐们都在等我了,问我这么样?我说没过两次89分。还有一个小姐姐,就很激动的说我也是89分两次没过。我们两个都叹息了。另个小姐姐说我超级害怕没通过的,然后握着我的说,你和我一样啊,紧张到手冰冷(老脸一红,原来女孩子的手是 .. 哈哈哈哈)。最后驾校带我们回去,司机问我们怎么才过了3个。我全程无话,一脸懵逼~

小剧场:小姐姐为什么没有正脸啊,我不好意思拍..在吐槽一下我自己,我就是那种一失败就像找老鼠洞躲起来的人!!




请假了一天,科目一没考过。心情很奔溃,于是我学女生那样。心情不好就卖卖卖!我想到去北京爬万里长城需要一些装备,于是去了“迪卡侬”买了登山鞋,一些运动服毛巾!本来想买防晒服的,后面考虑很久还是没买了!购物完回来之后,我就看电影去了(使徒行者2),还购买了双人套餐自己一个人吃。哈哈哈哈哈






前往机场,飞往北京

说实话这是我第二次自己一个人来机场坐飞机(Ps:第一次坐飞机是在上海机场飞完福建沙县机场!)。因为没到过厦门的机场,我就下午18多提前出发了!大概19:10左右就到了厦门机场T4航站楼,人生地不熟的。连取机票的地方都要问人,中途一个柜台小姐姐叫住了我还告诉我,我的机票在那个柜台取等等。我感觉还是热心人多啊,结果后面是给我推销xxx会员卡享受什么航空VIP服务的!

小剧场:图1 是工厂发的40周年庆 厂服 图2 机场卫生间拍的 哈哈哈






延迟起飞

【首都航空】尊敬的旅客,您好!非常抱歉地通知您:由于军事活动影响,2019-08-23厦门飞往北京的JD5204航班起飞时间调整到2019-08-23 23:35分。由于航班变动,客服热线排队较多,为快速处理您的诉求,您可在微信中添加使用『首都航空真情服务』小程序,快速完成客票自助改期、投诉与建议的反馈等操作。

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,我是懵逼的。飞机起飞时间是22:15。然后呢,我从19点多在机场等到22点。等来的却是这条短信!期间通知也是断断续续的,登机口也是换来换去的。终于凌晨00:04分我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。

小剧场:延机中我排队就站哪里站了将近两小时,后面一位北京阿姨就跟我唠嗑啥的。她说:“小伙子看你站了这么久,很累吧。这飞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起飞。”就这样闲聊,后面知道她是来厦门旅游的。我她说我“是去北京旅游的”….省略….

抵达北京,入住酒店

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多(Ps:比预期的还晚要是没延迟起飞我现在估计都睡觉了!),我一下飞机就是跟着高德地图导航找这个酒店,高德地图显示这酒店就在机场里面,我饶了几圈都没找到。于是问了机场安保人员,他说你直接联系上面的酒店就会有人来接你了。后面我按照他说的,打电话过去说:“我是预定你们酒店的,刚下飞机你们酒店在那个位置?”。酒店的人员说:“你在2楼出口带着,等下有司机过去接你”。大概等了十分钟左右,来了一辆面包车。然后有电话打过来和我确认。上车之后也差不多开了10分钟左右到了酒店。入住办理好之后,去了房间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设施齐全(Ps:毕竟249元一晚啊)。等我洗澡刷牙后,凌晨4点多才入睡。

小剧场:这些照片都是离店的时候拍的。我住酒店的时候电视机会开着睡觉,卫生间灯要打开。因为这样有安全感一点!






前往,抵达慕田峪万里长城

凌晨6点多我的闹钟响起了,刷牙洗脸就退房出发“慕田峪万里长城”了。因为还没来之前我就做好了规划。根据地图显示万里长城在怀柔区算是郊区相对较远,我就想先去最远这样行程不会赶!

出酒店门口几百米就有公交站口,我就按照高德地图的导航路线出发。中间也是转车好几次,而且北京的公交车比较特别;就是上车刷一次下车在刷一次记段扣费的(Ps:如果上车刷了,下车没刷那将扣费全程15元)。最后一段路程没有坐公交,因为等了很久公交车没来;就和其他2个人拼车直接到了“慕田峪万里长城”。期间司机和我们聊天,我一路无话他和还有两个夫妻(保定来的)聊得很多,我就默默听着。半个小时左右司机把我带到慕田峪,他让我们找这个停车位置的人买票比较便宜,这样停车不要钱。我后面问了一下200多带观光缆车直接上去不用爬山。想想还是算了,我就说不用了;然后那个买票的人嘲讽了我一句?(难道你要走上去,你没看到这多高吗?就算走上去了都累死了!)我就呵呵一笑没理他,去入口哪里 自己购票出发!(ps:就这高度的山,我大福建多的是还没有我们哪的高)

为什么去慕田峪长城而不去八达岭长城?因为我百度的时候,他们说“慕田峪长城”风景更好,更不商业化很多别国领导人都是去的“慕田峪长城”!

小剧场:这票是自助购买的,可以DIY头像就是自己拍上去的。这票带“摆渡车”来回,带到山脚在自行登山






登长城

还没上摆渡车的时候,去汉堡店买了点吃的,真的贵50元,平常也就是20多吧!!没办法酒店退房后,一路赶车到慕田峪都11点都没吃过一点东西。买好吃的之后,排队上了摆渡车几分钟到就到了检票口。检票的位置还有区别,走路上去的还有坐观管缆车路线的。我检票之后,一路跟着人群上去。心里很激动,俗话说:“不到长城非好汉”!哈哈哈,如今的我也是好汉了吧!





小剧场:照片上我拿的衣服是我们Plexus电子厂40周年宣传发放的,我心想也宣传一波算了!就叫别人帮我拍了一张!哈哈哈 那时候超级激动的!

万里长城,随拍

一路我跟着人群走去,发现竟然看不到尽头。每走一段就有一个烽火台可以休息,很凉爽有风吹进来。烽火台也是人来人往有的烽火台可以上顶楼,有的不行。我就在烽火台休息的时候给我爸发微信视频,给他看看万里长城。有的外国人则在拍照,呐喊,英语不错的国人也会跟他们聊天!期间我印象醉深刻的就是哪小贩了,卖雪糕都用中英文来了!这里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了,一个冰棒10元,一瓶雪碧20元!越往前价格越离谱。我自己也带了一瓶水,但是吃汉堡的时候喝光了!最后我全程都没喝水,硬撑着;直到下山了以后在入口买了瓶雪碧8元….(ps:是真的贵,景区的东西)


















小剧场:图9 因为高度原因,有的女生穿的短裙。搞的我们排在下面的男生只能低头,因为会看到“不可描述”

前往首都大酒店

待续…. 意志力真的不行。说好的写完的,结果写了2天刚写了一半….